七喜

【瑟莱】Ada变小了?!

无厘头地搞笑向,瞎写。


——


隔着张矮矮的桌子莱戈拉斯与对面那个小小的孩童席地而坐,听了那个披着宽大的,不合身的外套的小孩子的叙述外表平静内心有如飓风刮过一般无法冷静:
什么?对面这个枌雕玉琢的娃娃是我Ada么?!
那我Ada哪里去了?!
我该怎么办怎么办??

然而瑟兰迪尔——小号的瑟兰迪尔,只看到他对面的陌生精灵沉默许久然后突然抬头说了一句,“实不相瞒,其实我是你Ada!”

什么鬼啊??你怎么不说我是你Ada呢!!瑟兰迪尔内心在咆哮,然而他仍旧是个贵族——他的父亲欧洛费尔是贵族,事实上年龄尚幼的他目前只能给贵族做侍从,那种在大人身边站着充当背景板的角色,但他仍旧学到很多,比如这种情况下最好不要炸毛,他对面那个外表甜美的精灵可能是个拐小孩的怪蜀黍,要么就是个神志不清的可怜疯子。于是他盯着那个精灵一字一顿,虽不大声却很清晰地说,“我Ada是欧洛费尔”,想了想他又添一句,“你太矮了,当不了我Ada!”

瑟兰迪尔,他的父亲,他的国王,即使变小了依旧杀伤力十足,莱戈拉斯为他的这个认知而感伤,究竟是父亲太厉害还是自己太弱了?那句“你太矮了”从自己小时候讲到大,偏偏是个无可辩驳的事实,他的眉毛跳了跳,对面的娃娃版瑟兰迪尔依旧安然地坐着,很好,至少幼年版的Ada不会像成年后一样到哪儿都是歪着斜着,瞧他的坐姿,显然是特意练过的,为此他原谅了自己小时候瑟兰吹毛求疵地纠正他坐姿站姿以及一系列姿势的事情,“你是个王子,莱戈拉斯,有点王子的样子。”

@可是王子也不是我想当的啊!有一次莱戈拉斯不小心把心里话说了出来,然后他的父亲沉默了许久,他想起历史课上零星听到的那些事儿,于他不过是未曾见过的消弭于时空的可以用历史二字简单概括,对于父亲来说却是亲身经历过的彻骨之痛,如果有可能他的父亲,也不是想当这个国王的吧!后来瑟兰不再紧盯着他的礼仪,放任这个孩子在林间同快乐的西尔凡自由自在地成长,然而莱戈拉斯却突然有了王子的意识,至少在瑟兰面前他的礼仪无可挑剔——有一天我能像Ada一样随意到哪儿都歪着坐就好了,莱戈拉斯仍旧有这个不为人知的小小的愿望,尤其不能被瑟兰知道,否则会被讥笑为“没出息”。

莱戈拉斯的思绪飞得太远以至于他对面的瑟兰迪尔看着他眼神放空了好一会儿没回神忍不住出声提醒,“所以你到底是谁?这是哪儿?别再说谎话骗我,不然我会告诉我父亲。”

小祖宗,这是真的小祖宗,可是我说真话你信么?这么小小的你有这么大大的我是儿子,且不论你我关系,我要怎么告诉你欧洛费尔已死多瑞亚斯已亡的事实?

于是莱戈拉斯继续揣着明白装糊涂,“我为我方才的行为抱歉,请原谅但是那只是个玩笑,我叫莱戈拉斯,这里是密林,我并不知道你从何而来为何突然出现在这里,但是你可以暂且先住下,我会为你找些合身的衣裳”。

半真半假,希望这个小版的Ada能信。

瑟兰迪尔思考片刻,决定暂且相信面前这人,主要原因是他现在没别的选择了。他裹着那件宽大的袍子,觉得这袍子其实挺好看,若是合身的话他会喜欢的。“你去帮我拿衣服,我在这儿等你。”

莱戈拉斯习惯性地应了是然后起身,走过去打算开门的时候反应过来习惯是一件多可怕的事情,哪怕是这么小不点儿Ada说的话他都无条件地去做,为此他有些愤懑,回身捏了小瑟兰的脸蛋一下,“这是我家,你不能这么颐指气使地发号施令,明白?”

瑟兰迪尔突然被捏了一下有些懵逼,但是他从善如流地应了这个要求,寄人篱下得有寄人篱下的样子,他懂。莱戈拉斯看着他的小Ada脸蛋上有一丝泛白然后回血红了一片,翻了个白眼觉得自己多年被父亲欺负的大仇得报但是又有点心疼,索性转身打算离开眼不见心不烦,然后加里安推门而入。

永生的精灵就是这点麻烦,如今的加里安同昔年这个小小瑟兰所认识的加里安在样貌上几乎没差,于是莱戈拉斯看见他对面的小精灵欢呼一声就要奔向管家大叔,太过宽大的衣袍于是自身上脱落,他伸手拽住挡着继续向加里安的方向奔跑,然后被趿拉在地的衣服绊住摔了个跟头。

叫你长那么高!莱戈拉斯在心中得意,看吧,不一定长得高才好,谁会想到伟大的瑟兰迪尔王有一天会被自己的衣服绊倒呢!

尽职的管家加里安大叔上前把小精灵抱起来,用眼神问他素来调皮捣蛋的王子殿下究竟发生了什么,王子殿下以无辜的眼神回应,或许这事儿和他真没关系,但是加里安发誓他看见了王子殿下眼底的那一丝狡黠和幸灾乐祸。

你在幸灾乐祸个什么鬼啊!加里安感到头痛。

他把小小的国王陛下放在矮桌一旁,王子殿下在另一边,然后挑眉看着两只精,王子殿下乖乖开口说了他知道的情况。

于是瑟兰迪尔知道了这个一开始自称是他Ada的精灵是他儿子。

他怒了,他凌乱了,他忍住了。

加里安简单了解了情况决定国王如今的情况实在不适宜让密林众精知晓,只能委屈一下待在王公里,索性公务还有加里安和王子帮衬着,一时出不了什么差错,然后管家大人起身去给他的国王拿些合身的衣服。

他回来的时候,室内两只精扭作一团厮打着。
或者说,是莱戈拉斯对他的小号的Ada单方面的虐打。

加里安匆忙去把两只精分开,瑟兰迪尔身上的衣服乱做一团,扑闪着眼睛里眼泪将落未落,真丢人啊!居然快被自己的儿子打哭了!加里安忙给他换衣服。

一旁的莱戈拉斯也没好到哪去,他整齐的头发现在乱糟糟的,衣服上也有许多褶皱,甚至脸上还有一道抓痕。

加里安明智地决定不去掺和这一对父子之间的事情,但是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同时跟他告状了。

“他说他是我Ada!”——这是瑟兰迪尔。
“他突然就冲过来打我!”——这是莱戈拉斯。
然后他们就又滚到一起了。

加里安不得不把他们分开,咬牙切齿地训了一顿,这让他有一种奇异的感觉,他已经快要忘记瑟兰迪尔这个年纪的时候也是个坏小子了,就仿佛瑟兰生下来就该是现在这个模样,冷静,强大,自持,稳重。但他也有过像莱戈拉斯一样的岁月。

两个挨了训的年轻精灵低着脑袋,在加里安的注目下和好,然后加里安摸着脑门上的汗离开了。

伊露维塔啊,他刚刚训斥了他的王???

“等我变回来了,一定要揍你一顿!然后把你流放出去!”小国王依旧在生气。
“等你变回来再说,反正我便宜也占了,揍你也揍了,不亏。”莱戈拉斯笑眯眯地看着他小小的Ada生气。
他们答应了可怜的管家,不打架了,做精要守信,斗斗嘴就罢了,不打不打。于是瑟兰只能自顾自生闷气。

——(中间实在不想写了……)

该睡觉的时候,莱戈拉斯为瑟兰掖了被子,正欲离开时看见小精灵有几分祈求的模样,他很害怕吧。他想起幼年时他也会害怕,但是他从来不和父亲说,只会在父亲离开以后默默地坐起来抱着膝盖。

莱戈拉斯于是心软了,他坐在一旁,在暖暖的灯光下握着小精灵的手给他讲那些曾经他讲给自己听的故事,小精灵的眼皮越来越重,他打了个哈欠说,“能留下来陪我么?就这一晚。”

莱戈拉斯考虑了一下,爬上了瑟兰的床。他看着小精灵熟睡的样子,突然想起来自己忘了给父亲准备一杯温牛奶。在他自己还是个小精灵的时候,Ada总是在睡前为自己端来一杯温牛奶,“这样可以长高”。
莱戈拉斯其实不喜欢牛奶的味道,它也并没有让自己长得和父亲一样高,但是他还是乖巧地喝了,但是他他忘了给自己的Ada端来一杯温牛奶。不知道会不会因为少了一杯牛奶就矮了几公分呢?

莱戈拉斯在他小小的Ada额上亲了一口,“晚安,Ada。”

——

第二天阳光照进卧室的时候,小小的Ada已经不在了,回来的那个瑟兰迪尔坚称自己不记得昨天的所有事情,但莱戈拉斯深切地觉得他只是觉得丢脸而不想承认罢了,因为这个Ada把自己折腾得很惨。

莱戈拉斯觉得还是小一点的Ada比较可爱,至少他打不过自己。

评论(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