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喜

离家出走那些事儿

离家出走那些事儿

父子亲情向

————

“我生气了!”
年幼的王子尚不及国王的书桌高,站在伏案的国王前,提高了音量,严肃而认真地说着。然而他的父亲就只是坐在他高大的宽背椅上,斜倚着身子,用一只手拖腮,似笑非笑地看着生气的小王子。

这个表情毫无疑问使王子殿下恼怒,于是他更加大声地冲着国王喊到,“我要离家出走!”

密林的王甚至冲着怒气冲冲的小王子挥了挥手。

于是小王子开始了他第一次离家出走的经历。


“殿下我们回去吧!”
王子殿下发现自己迷路之后,这个木精灵便出现在他面前了,他曾在父亲的护卫队里见过这个精灵,是以他也并不十分担心。甚至于想到或许是自己的父亲派他跟过来的,连带着心情也好了不少,却仍旧不满,为什么父亲不肯自己来呢?

“可是我还在生气。”小王子这样回答跟随着他的精灵,继续在茂密的森林里转悠,那个木精灵也只能陪在他身边护卫着自己的王子殿下。

这场闹剧持续了几个小时,天色暗沉时小王子终于妥协,又累又饿的他只好任由木精灵把他抱起来送回王宫。不管不顾身上沾着的草叶和浮灰,小王子手脚并用爬到国王身上,找了个舒服的地方窝着,又是委屈又是难过地控诉,“您都不留我!”

“也不出去找我!”

“也不哄哄我……”

那些莫名的情绪几乎将小小的王子殿下压垮,眼中氤氲的泪水似乎迫不及待就要落下,然后一只大手抚上他柔顺的金发,“因为我知道你会回家啊。”一个轻轻的吻落在额上,他的父亲看着他,带着温柔的笑,他说:“而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回家。”

————

“莱戈拉斯,我们谈谈。”
鬼鬼祟祟的王子殿下被他的父亲叫住,只好低着头转过来面对他的父亲,“不,您看起来像是要揍我一顿的样子。”

他本想接一句“但是您不会揍我的对吧”,然而国王陛下不置可否地从鼻腔里发出一个“哼”的音节,于是王子殿下明智地把剩下的话语吞了进去,他虽然热衷于挑战权威,喜好看着臭脾气国王的脸上出现不一样的表情,却始终懂得分寸,若真惹怒了父亲,无论是关禁闭还是被揍一顿,到底吃亏的还是自己。

于是他仰脸笑眯眯地看着他的父亲大人,甚至还走近了一屁股坐在国王陛下身上,连着几日在外玩闹衣服免不了沾染尘土,王子清楚的看见他爱干净的国王陛下表情僵硬了许多,但是他没有推开自己。

他就知道父亲不会推开自己。
其实他已经很久没有离国王陛下这么近了,他就要成年了,再也不能像昔日那个无知的小精灵一样贪婪地索求父亲的怀抱,当然是索求!密林的国王从来不会主动去抱抱他的孩子!——但也不会拒绝。

王子殿下把脑袋靠在国王的肩窝,一手环着父亲腰身,另一只手顺了缕他父亲的金发在手中打着圈儿玩,软了声音认错,“Ada,我错了,我不该出去那么多天不着家的。”

密林的王子再不是昔日那个叫嚣着要离家出走却连路都不识的小精灵了,在他几乎要把“离家出走”当做一个游戏同他的父亲乐此不疲地玩了好几年以后,他终于摸清楚了这座广袤的森林的每一条小路,也终于玩腻了这个游戏。

“我以为,这一次你真的要离家出走了。”国王的脑袋微微斜了斜,刚好靠在了王子倚在他肩上的脑袋上,“我很担心,莱戈拉斯,也很生气。”

王子殿下为父亲坦诚地剖白而感动,他一直都清楚父亲在乎自己,但是他的国王从不肯轻言感情,那份爱就裹藏在他的行动之中让人费解,他坚信父亲爱着自己,但偶尔也会有些微的动摇,然而现在他的父亲坦诚了自己的担心,这让他开心,同时又有些愧疚,他都要成年了,却还让他的父亲为他操心着。

于是他攀上去轻轻亲吻了父亲的脸颊,“我会回家,无论我去哪里,都会记得回家的路。”

————

“I, cannot go back.”
莱戈拉斯甚至不敢直视他父亲的双眼,就在不久以前他居然冲着他从小敬爱的父亲拔了刀?!他不敢去回想那时的父亲是怎样的神情,自然也不敢面对此刻的父亲。

更何况,这一次,他真实地想要离开,不是幼年时那个离家出走的游戏,不是少年时流连于广袤森林忘了回家的时间,而是离开父亲的庇护,去看看这个未曾见过的精彩的世界。

一如既往地,他的国王选择放手,就像幼年时放任小小的孩童在偌大的森林里找不着路,就像少年时看着他天天在森林里奔跑不着家的无可奈何,他的孩子如今长大了,森林留不住他的脚步,于此,他只能给予祝福。

“你的母亲很爱你,胜过一切,胜过她的生命。”
那句未曾出口的话语是,我也一样。

所以啊,我的孩子。
无论你去往何方,请一定记得回家的路。
无论你离开多久,我总会在这里等你回家。


————

end.

评论(3)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