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喜

【锤基】【权力的游戏au】亲子与养子(脑洞向)

七岁那年,坐上远离家乡的小船,Loki到了临冬城,从此生命中在没有海盐的味道,只余冰雪清冽的气味。

人人都知道Odin的养子不过是个好听的名头,他不过是laufey战败送来的质子。但是Odin大人对他很好,连带着frigga夫人也同样的和蔼可亲,他们让自己和临冬城的头生子Thor一起生活一起学习,待他宛若亲子。

但是Loki记得自己信仰淹神,记得他是laufey的儿子,记得Odin的战火曾夺走自己两个哥哥的姓名,有时候,他甚至希望Odin不要对他那么好,这样他就可以专心致志的恨他,而不是沉溺在这样的温暖里迷失了方向。

他爱Odin家的人,Odin和frigga,Thor,sansa和bran,aray和rickon,只除了Jon,那个私生子。

Loki能和临冬城里的每个人都搞好关系,他永远笑着的脸,他无伤大雅的小小恶作剧,让临冬城里每个人都接纳甚至喜欢他的存在,只除了Jon,那个私生子。

Loki和Jon,一个空有高贵的身份却身为质子,一个明明有最亲近的血缘却只是个私生子,临冬城里的两个异类,明里暗里互相较着劲,为了……为了什么?

Loki一直没想明白。

Thor从来不缺弟弟,Loki来到临冬城时这个私生子小弟就跟在他身边了,后来又有了bran,有了rickon,还有他。他不是Thor的弟弟,Thor却喜欢听他叫自己哥哥,于是他便成了Thor一众弟弟中的一个。

他和私生子的战争一直在继续,从比武到射箭,甚至到Thor更喜欢谁,有时候Loki会觉得Thor很享受自己和Jon为了他而起的争执。

呵,小孩子气。

于是14岁的命名日,Loki喝的醉醺醺的走进Thor的屋子,红着眼睛对他的兄长下命令“上我。”

第二天他揉着腰从私生子面前经过,这场战争我赢了,bastard.

于是私生子负气披上了黑衣去了守夜人军队。

后来Odin入君临,被小皇帝砍了脑袋,Thor自立为北境之王,招封臣讨伐,Loki随他一起去了。战事胶着,Loki提出回去向laufey请兵,对诸神发誓,那时他是真心想要帮Thor的。

直到他回到铁群岛,才发现laufey早已放弃他了。自然也不会出兵帮Thor。

在Thor和laufey之间,他选择了laufey。他带兵攻占了自己生活多年的,给他带来了诸多欢乐的临冬城。

临冬城的两个小王子逃跑了,Loki在下属的怂恿下杀了两个农场小孩,剥了皮烧了挂在城墙上“不许逃跑,否则这就是你们的下场!”

后来,后来Thor的兵败了,剥皮家的私生子来讨伐临冬城,Loki瘫坐在火炉前,看着曾经一大家子围坐在一起吃饭的桌子,“我没想过事情会变成这样。”

鲁温师傅不知什么时候来到自己身边,他将掉落的毛毯重新给自己盖上,语气一如往日温和“我知道。”

“我没有杀bran和rickon.”
“我知道.”
“我爱Thor,我爱Odin,我爱frigga.”
“我知道.”

“我错了”泪不听使唤的流下来,鲁温师傅拭去我的泪,告诉我该去长城,那里的人不在乎你曾犯过什么过错。
不,私生子在长城,我摇了摇头,一股鲜血从我口中涌出,我早已服了毒药。

Thor,你会原谅我么?

————

lofter是不是曾有人写过马王和丹妮的锤基au??


评论(3)

热度(11)